close

原諒我好像隔有點久

最近在尋找遺失已久的照片們

好險沒真的消失~

 

該是把這篇遊記做個Ending了!

--------------------------------------------

 

偷偷賣一下我這幾個朋友

第三晚一進飯店就是這樣的情況...

.

第四天在台南和朋友分別後沿著台一往本日第一站:行嘉吊橋

這裡走到一個有點小迷路的感覺

(來源:GoogleMap)

明明計畫是走168接163過去的

結果168那個路口不能右轉...

下個路口左轉的卻是顯示163?

搞得我都左右不分了

靠著後座隊友的CARRY中於是找到前往的路

但是豆豆我...跟著前面的妹妹繼續騎了==

所以多繞了一大圈><

其實不仔細找真的不顯眼

但是長度跟強度其實都是算不錯的~

不過附近真的沒啥就是了

逛完後已將近12點還是堅持要上山!!!

(別忘了今天目的地是台中耶...)

其實想拍連續照片還是可以的麻~

(雲層飄動大概比這慢一點點而已)

光是騎到隙頂這裡我就已經想回家了

我不太喜歡的雲霧又出現了

但是路途卻還不到一半

在朋友的勸說下只好繼續向前探險

這雲霧其實只是為這未曾見過的阿里山更添增一股神祕氣息而已

不像第一天走曾文那邊那麼難受XD~~

真的到了山上會發現旁邊的樹木都是這樣高高壯壯的~

就好像跟前面完全不一樣的地圖XD~~

高山上的花看起來真的不一樣XD~~

好不容易到了這裡~能不進去嗎!!!!!?

喔是的我們最終還真的沒進去

因為這一刻時間已經來到了下午4點....

如果只照原路(台18)走下去我們還在嘉義阿!!!

是要幾點回家~~~(暈

於是乎...

臨時起意的點又這樣出來啦~~~~!!!!!

鐵路有奮起湖便當

超商有奮起湖便當

但是,在奮起湖吃奮起湖便當才有味道阿!!!!

價格不便宜一份要120元不過來都來了總該吃吃看八!~

雖說差異性真的不大...

另外在奮起湖大飯店的小7也有看到用鐵盒裝的鐵路便當

可惜肚子塞不下就只好放棄

 

話說吃飽逛一下街就已經6點了

是該開始趕路了~~~

這邊我也想生圖片出來給大家

可是天黑+雲霧,我最多也只剩車頭燈

才騎沒多久就已經到了只能沿地上的線來判路的情況了

這是一個漫長又沒路燈的節奏

再加上一整天長途跋涉到這時已經有點精疲力盡

有騎著騎著真的隨時會衝下山的那種感覺...

在快到草嶺風景區前的路上突然看到白黑影子一左一右襲來!!~~~~~~~

當時我真的以為是甚麼東西要來收走我們的

好險開遠燈仔細一看只是剛好兩隻狗站在路邊...

也不知道這段路到底繞了多久

完全陌生的路、頗差的路況、糟糕的精神狀況

手機又在這時候說晚安了

一直後悔著為什麼當初不直接在山上多住一晚阿??

在心灰意冷的時候好險有一道亮光突然給了我們希望!!!!!!!

員林客運的車就這樣從後面開了過來

可是它一直試圖要在窄小又灰暗的單線道超我們的車

真的是被逼怕了

在大彎道的時候靠邊讓公車先過

之後...這世界彷彿又恢復了平靜...

不過也好加在過了沒多久就順利下山進斗六了

休息過後見到熟悉的環境精神總算是好多了

10點之前還能順利回到家YA~~~~~~~

--------------------------------------------------------------------------------------------------------------

後記:

暫時不會想再騎那種高山了八~

不過這次沒去的沒逛的早晚有一天要補上!!!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選擇開始記錄起自己的旅程

"我們能去的目的太多,卻仍還有更多更大的目的。"

 

出門玩樂真的是開心的事

但是該注意的還是不能馬虎

  1. 出門結伴:一個人出門真的很多猶豫的時刻不能馬上做出決定,特別是女生一人在外更是容易遇到危險
  2. 做足功課:在你決定這趟旅程的目的地時就必須開始規劃路線、預估時間、還有對周遭的環境有基本的認知
  3. 裝備齊全:錢很重要,這年頭電力更重要!!如果不能確保手機會不會在旅途中陣亡建議準備大容量的行動電源以備安全
  4. 身心狀態:如果你不想騎出去然後是被抬回家的話拉,有時候找間超商買個咖啡吃點東西稍作休息再上路真的可以減少很多意外發生

為什麼還是要說

因為這些我都發生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里山 奮起湖 行嘉吊橋
    全站熱搜

    dodolone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