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好久沒發文了

來說說前陣子去的小琉球吧!

天才如我來衝衝去衝衝~

四月總共有快11天的連續假期

好日子不出遊嗎?

當初規畫這個行程的時候又是被當成瘋子

到底有多扯呢哈哈哈

------------​​​​​​​----------

DAY1

出遠門之前習慣先去拜拜求平安~
往北去大甲鎮瀾宮

往南當然就是"鹿港天后宮"!

既然都到了海線,那就直接一路向南吧!!!

今天的目標是上次的高雄朋友家

這次沒有其他隊友

所以一個人騎車的節奏其實相對更放鬆

也就...太慢了

不過為了補償去年環島時走錯邊的窘境

決定再去一趟"國聖燈塔"

另一邊都是沙這去年我已經領教過了

原來就算來到了這邊也是無法直接靠近阿...

在附近有一堆狗又有時間壓力的情況下只好再度放棄

我只能說單純要看燈塔的朋友們絕對不要來

原本還差點可以直接在"黃金海岸"看夕陽(可是雲太多了><)


不得不說這裡其實是一個蠻美的地方

雖然位於台17旁但附近還是有攤位進駐

不過如果旁邊的遊客中心能整修起來然後路邊多弄些人行道人麼的

也許又是個新的熱門景點!?

趕到高雄都已經8點多了

但是身為一個棒球人怎麼能忘記棒球呢XD~~~~

 

DAY2

為了這趟旅程的重頭戲,天還沒亮就要出發!!

(前一天騎到高雄總時數真的太長~以後還是別走海線阿...)

其實渡船口沒有很明顯的指標~但是只要往人潮的地方騎就能馬上找到!~

一上船馬上就被告知今天的風浪稍強~~
然後大約半小時的船程就在暈船的情形下抵達

基本上一上岸遷好車之後
我只想快點解除我暈船的情況

平穩之後當然就是開始來個小環島拉~~~

第一站:旭日亭

這是個很空曠景色也很好的地方

但是也太過於空曠了好像少了甚麼

而且沒過夜的缺點就是太陽東升西落通通看不到

 

第二站:厚石漁澳

很天然的美景
但也看到了很多人為的垃圾
這真的很糟糕阿~希望大家以後去各個景點可以把垃圾集中起來找廁所丟之類的

 

第三站:烏鬼洞

這裡開始是島上另外需要收費的三個地方之一
不過買一張票三個地方都可以通行所以也還可以拉~
只是情況許可的話千萬別跟我一樣帶大包包來這裡
因為太大隻不一定過得去...

走出來後仍有不少的海景可以看~~
但是!!!
又要繼續鑽洞才能繞一圈回去...

有些路真的不走近一點還看不到呢~~

 

第四站:蛤板灣、美人洞

這兩個地方就不多做介紹了
基本上島晃到這裡看海是有點多了
不過還是很漂亮的
蛤板灣上有人在拍婚紗~
美人洞有人在浮潛~~
來這裡沒浮潛真的很可惜!!

然後其實沒多做介紹美人洞是因為我...找不到所謂的"美人洞"阿阿阿阿

第五站:花瓶岩

這邊同樣也是有浮潛體驗
不過也有許多觀光客冒險近距離拍攝

我真的很怕回程會暈到吐...

所以先吃碗烏梅冰再買個酸的飲料早早上船
結果坐著坐著就睡著了...
嗯?奇怪~我都睡了這麼久船怎麼還沒開??
欸~大家都下船了是怎麼回事?船有問題不發了??
原來...已經回到台灣本島了==

 

來到屏東東港,聽說有個東西一定要試試看

燈愣~~~"肉粿"!!

別的地方我是不知道~至少彰化台中吃不到~~~
其實我一開始也不知道到底是甚麼
不過不必糾結在它是甚麼粿
因為它的重點更應該是那些配料阿!!
 

吃完午餐~(嗯?)
是的我只花了一個早上就離開了小琉球
不過千萬別跟我一樣阿
正確的行程應該是要留在那待一晚
好好的看夜景跟浮潛

 


不過既然都回來了~當然就是要有下一個目標!!
看了看時間,滑了滑手機
嗯...

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還不來台南球場初體驗嘛!!?

超可愛的公共設施~~~​​​​​​​
 

內野球迷入場的地方其實還蠻不起眼的
不過外觀布置真的很有獅味

 


還有飛機可以看~~

長期在台中洲際的我
覺得台南雖然跟斗六球場一樣矮了點
但椅子的顏色就很有味道
滿場的球迷那種感覺一定很棒!!
 


這邊來幫統一介紹一下台南球場
全台唯一的鑽石席
在那邊可以更近距離跟球員接觸~視野相當的好
不過相對球飛來的機率也高
而且椅子間隔其實好像又窄了一點?
不過想體驗看看的還是蠻推薦這個的
 

另一個要推的就是外野拉~~~
邊看球邊吃烤肉!多麼享受的事啊!!~
可惜台中應該沒有機會這樣了~
下次再來一定要好好試試

看完球賽當然是準備回程了
不過晚上十點是最好逛夜市的時機
所以出發前往"花園夜市"
出門前做好功課
這應該可以放在我房間門口吧...
沒開沒開怎麼辦?
上車然後繼續騎~~~~
好在12點順利趕上嘉義家樂福夜市
不過騎到斗六朋友宿舍也都三點了...

===========================

 

 

arrow
arrow

    dodolone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